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成都地区转制企业联合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

成都中科唯实
2016-07-18更新
2350次阅读
 

7月12日,成都地区三家转制企业联合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邀请成都分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苗建明作了题为《不忘初心,问题导向,根本在做》的辅导报告。成都唯实公司、成都有机化学公司、成都信息公司的领导干部和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成都唯实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蒋红雨主持。

    辅导报告从学习是党员的义务更是责任、理想信念是党员的精神之钙、用系列讲话指导企业经营实践、合格党员体现在言行中等四个方面入手,以问题导向,深入分析了问题存在的根本原因,并针对“怎么做”提出了“‘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的思考建议和解决方案。苗书记在报告中介绍了党员学习教育的规律与机制,党员作用发挥的机制,阐明了“两学一做”的根本:学是基础,做事关键,问题是桥梁。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什么是共产党员应有的“共产主义理想、马克思主义信仰、宗旨、信念”,怎样让理想落地,信仰扎根,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用教育和修养来防止共产党员的精神之钙流失。要通过学习,增强企业管理工作的科学性和预测性;通过学习,在企业发展的目标、价值观念方面形成广大员工的共识;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爱岗敬业,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企业作为创新的主体,要抓住机遇,在理念思路、思维方法、科技实践方面以习近平系列讲话来指导经营实践,正确认识科技创新迈入历史发展新阶段的特点,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

    蒋红雨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辅导报告内容丰富,资料翔实,对企业党政工作两张皮现象产生的根本原因进行了剖析,对“两学一做”该怎么学、怎么做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方案,对企业的党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结合企业经营工作的实际,带着工作中存的问题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学习教育去解决生产经营活动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积极工作,尽职尽责,勇于担当,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你可能会感兴趣…

中国真空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技术企业

真空阀企业邮箱
真空阀OA系统

Copyright © cdzk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成都中科唯实仪器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蜀ICP备11004974号

网站建设观道沟通

真空阀
中科唯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