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成都唯实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成都中科唯实
2014-07-07更新
2352次阅读
 

    6月30日,成都唯实公司召开了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公司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门经理助理以上管理干部、党支部书记、参股公司主要负责人、分工会主席以上工会干部、团委书记共27人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亚东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出席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时发表的《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我院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讲话精神。传达了院党组成员李志刚代表院党组作的《系统谋划,改革创新,扎实推进我院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报告。进一步明确了单位法人是反腐倡廉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党委书记、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纪监审部门在反腐倡廉建设中各自承担的责任。

    按照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要求,会议布置了 “个性化”《党风廉政责任书》内容修订工作,要求各部门第一责任人结合年初与公司签订的《职能部门年度管理目标考核责任书》和《事业部年度经营、管理目标考核责任书》的主要工作内容,从梳理工作流程入手,分析部门风险防控的重点环节,突出各部门的业务特点,增加相应的“个性化”条款,进一步发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针对性和约束作用。

    会议结合公司开展的“厉行节约,降耗增效”主题实践活动,摘录学习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教材《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要求参会人员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历届中央领导人关于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极端重要性。推动“厉行节约,降耗增效”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取得实效,促进公司“两方案一计划”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蒋红雨在讲话中重点阐述了公司开展的“厉行节约,降耗增效”主题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的、意义和组织形式,强调了主题实践活动的时间节点、工作内容等活动主要安排,并结合公司生产、经营、管理工作实际对各部门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阳光下的“黑幕”》。该片真实展现了涉案人员利用手中的权力和工作之便把制度防腐变成了制度性腐败的人生蜕变轨迹,深入剖析了他们腐败堕落的原因,深刻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会议强调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

    董事长董成生在讲话中指出,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要引发思考,起到警示作用。他要求,公司各级管理干部一要加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在经营活动中要经得起诱惑,要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风险防控工作。二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院党组“12项要求”和公司改进作风的六条措施,加强作风建设,决不能触碰法律的底线。


 


你可能会感兴趣…

中国真空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技术企业

真空阀企业邮箱
真空阀OA系统

Copyright © cdzk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成都中科唯实仪器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蜀ICP备11004974号

网站建设观道沟通

真空阀
中科唯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