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忠诚履职 共克时艰 让党旗飘扬让党徽发光

成都中科唯实
2020-02-26更新
2182次阅读
 

2020年的春节,对每个中国人而言,是不同寻常的。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都受到严重的威胁,在全国各地打响防控疫情阻击战的时刻,中科唯实党委、经营班子带领全体党员和员工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第一时间出动,迅速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组织党员群众自觉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党员们带头冲锋在前,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领导重视 积极部署 安全复工

1月23日是公司放假的第一天,在接到上级关于春运期间加强肺炎防控的工作要求后,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控工作组,由公司总经理、纪委委员张海军担任组长,对防控工作全面部署。

1月31日,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为企业复工做好准备,唯实本部与园区三家子公司成立了成都唯实园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联合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蒋红雨担任组长,结合园区实际制定并不断完善防控方案,带领和动员广大党员和员工科学防控、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将1月23日成立的疫情防控工作组调整为四个,由园区四家公司分别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各公司主要负责人任组长,按照联合领导小组的总方案,负责细化本企业的具体措施,积极组织实施,并对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不留死角、防控有效到位。

1月31日党委发布《成都中科唯实仪器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关于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用的通知》,对如何进一步发挥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作用进行部署,并通过支部宣贯到每一位党员。

2月5日,党委发布《关于印发成都中科唯实仪器有限公司党委疫情防控期间党组织联络值守办法的通知》,确保企业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得以充分发挥。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公司也面临复工的复杂形势。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组根据成都市的统一要求,认真准备复工相关资料、仔细排查复工员工情况、筹备和管理好防疫物资,2月5日向成都市经信委提交了复工申请,2月9日顺利通过审批。分批复工后公司有序组织生产和后勤保障服务。公司多渠道筹集防疫应急物资,制定了详细的复工人员健康登记办法、防疫物资管理细则、疫情期间园区进出管理办法、疫情期间食堂及用餐细则等,确保员工身心健康。党员领导干部主动带班,在复工现场检查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和执行情况,及时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对返蓉复工的员工,公司设立专门的隔离用房,每天监控体温、提供餐食,保证员工的安全;对暂未复工的部门和员工通过网络进行工作安排和部署,细化公司年度经营工作计划,为全面复工做好准备。

党员冲锋在前 让党徽发光 让党旗飘扬

在这场阻击疫情战中在中科唯实出现了这样一群人,他们作为共产党员,不惧疫魔,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这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胸前的党徽在阻击疫情一线闪闪发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战斗中高高飘扬。

春节期间,唯实公司副总经理万红军在老家收到上级关于肺炎防控有关通知后,立即与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领导班子会商,第一时间启动了公司应急防控措施,组织成立公司的防控工作组,收集员工出行路线等相关信息,加班加点跟踪各部门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做到全员覆盖、不漏一人。在员工调查过程中,他发现几名员工去过武汉或与武汉往来人员有密切接触,立即再建立了“唯实防控重点人员关注微信群”,每天监督重点关注人员监测报告体温。同时立即启动了公司园区门岗应急方案,实行园区封闭管理,为保安配备口罩,调用测温枪对所有入园人员测温。复工以后,他坚守岗位,主动深入门岗、食堂、各事业部生产一线,督促检查各项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确保落实落细。

春节期间公司综合办主任、支部书记余慧俐正在回老家的高速公路上,接到公司的安排后,抛下了回家的心情,全面落实公司防控工作组要求,马上通知各部门、各公司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公司本部及子公司300多名员工的逐一核查,疏理出重点防控人员并及时上报。这个春节没有假期,无论身在外地还是回到成都,余慧俐都坚持全员“日报告”、“零报告”、员工出行线路等相关信息的每日收集并上报北京科仪、国科控股、成都分院,做到全员覆盖、不漏一人。  

为将园区的各种防疫工作都落到实处,新上任的物业管理部副经理葛娟立即投身园区管理一线,将人员进出、询问条例、体温检测、园区公共区域及办公区域的按时消毒、电梯间的免接触按键设置、防疫物资的发放、食堂安全管理、就餐秩序等工作提前部署,为复工复产做好保障。

为筹措防疫物资,党员葛娟、陶渝民、蓝箭、张蜀晓、刘云以及预备党员杨娜、入党积极分子陈刚都积极调动多方资源,并自行垫付资金,购买了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温度计等必须防护用品,为保障复工后员工身体健康构筑防线。    

预备党员关玉洁在接到担任公司防疫物资管理员的任务后,迅速建立了公司《防疫物资总台账》、《各类防疫物资的入库和领取汇总情况表》、《防疫应急物资领用登记表》,并建立了公司防疫物资保障群,对防疫物资管理做到日清。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最严重的时候,为完成客户加工订单,切实保障客户对产品需求的供应,机加事业部车工组及加工中心组部分员工和质量管理检验人员,为完成科仪订单急需零件,积极服从部门工作安排,主动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登记假期返城信息、体温检测,并按照社区复工要求,备齐了复工所需的口罩、消毒水、温度计等相关物品与复工申请资料,在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马宁等公司高层的领导下,在部门经理陶渝民、部门副经理吴刚等党员同志的带领下,大家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提前完成了急需零件的加工任务,并及时发货交付客户,部门急客户之所急的做法得到了客户的充分认可。

疫情当前,没有一个人是旁观者,全国上下凝聚一心,我们众志成城,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让我们心手相连,共同战斗在抗疫的每一个角落。在公司领导和经营班子的领导下,在党员们的带领下迎难而上,坚定扎实的开展各项工作。我们笃定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也没有一场难关不能战胜,相信在全体唯实人的共同努力下,必将打赢这场守护家园的战“役”。


微信图片_20200225174935.jpg


微信图片_20200225170803.jpg


微信图片_20200225170806.jpg





你可能会感兴趣…

中国真空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技术企业

真空阀企业邮箱
真空阀OA系统

Copyright © cdzk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成都中科唯实仪器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蜀ICP备11004974号

网站建设观道沟通

真空阀
中科唯实官方微信